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婚禮


我參加了好朋友兒子的婚禮,地點是一個專門租賃給人舉行婚禮的地方

這裡全部用木材建造,我發現這裡除了深淺不一的木頭的顏色之外再難找到紅色、綠色或任何其他的顏色。 

婚禮在樓上進行,當所有賓客還在樓上,我趁機會溜到樓下擺設宴席的地方輕鬆的在每一角落慢慢拍照。 

我發覺這地方有另一個特色,您會很難在這建築找到單一的圓形或圓狀圖案的組合,您會發現整個設計空間只有直綫、矩形、正方形、和等角或非等角三角形的幾何圖形或圖案組合。 

聰明的您或會勉強地指著樓下宴會用的大圓桌說:看!這不是圓狀麼? 我只好瞪瞪眼睛對您笑一下。哈哈,算了吧!

回家子細重溫一下這些拍下來的照片,我喜歡那地方的顏色與特色的設計。您能不能接受,它是不是您的菜?呵呵,您自己決定吧! 

相機: Nikon V3,大部份照片用現場光拍攝。 圖/文:古麟


****************

回應分享:
曹瑞玲 我有用心看噢!
建築物是建築師想表達對這塊土地的某個層面訴求:
一棟好建築可能改變一座城市…
建築體內部以木材,或長,或方,或矩,或不規則為主軸,簡單來說是利用線條創造內部的多元層次感…不要太沈重…
白天有自然的光影投射呼應建築內部涵養~
而夜暮低垂時則以大多的圓型吊燈顯現設計師要給使用者需求的美感~
在這裡聚會,尤其是婚禮,木頭給人帶來溫暖…說上幾句話都會溫馨,
祝福新人美滿幸福。

曹瑞玲 還有一些球型的點綴品或藍或白…

Wong Colin 瑞玲好友晚安!說的對,您認真看每一張照片和深度觀察它們的內容,也洞悉了設計的背後!讚喔!相信這建築的設計師會很願意和你傾談的。瑞玲,我非常欣賞您回應的心思和態度,謝謝您!

Wong Colin 瑞玲,我很高興,球形的點綴我有思量過而沒有寫在文中說明,這正巧是一個埋下的伏筆,結果讓您找到了。作為一位攝影師,我以不同的角度去拍攝加上簡單文字來補充或有的不足,希望能誘導讀者較有層次的共鳴。  smile emoticon












































圖/文:古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