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猴子


猴子?今年不是羊年麼? 

我們既不屬羊,也不屬猴,更不是馬牛豬。 
上帝照著祂自己的形像造人,人既然有了人的樣式又何必硬給自己安排個什麼生肖的本宮呢? 

我很喜歡這猴的耳朵和部份毛髮被陽光照亮的模樣,所以給牠羊年拍了個猴照。 

我最喜歡美猴王把手伸長長拔草的那張,讓我想起「火中取栗」的一個畫面。

話說.... 

從前有一隻猴子和一隻猫看到有戶農家正在院中炒栗子,栗子的香氣引得這隻猴子口水直流,牠心懷詭詐便問猫喜不喜歡吃栗子。猫說牠想吃,這時候剛巧農夫進了屋裡,於是猴子叫猫趁主人不在時從燒着火的鍋裡取栗子吃,猫忍着燙把栗子一個一個拿出来,猴子則在旁邊樂滋滋地一個個的吃栗子。 

寓言故事教人不要學壞,要學好和學聰明。您要扮猴子還是貓的角色呢?



















白髮吟 - 蔡琴



 

唯你永是我的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存

親愛我已漸年老 白髮如霜銀光耀 
可嘆人生譬朝露 青春少壯幾時好
唯你永是我的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存 
唯你永是我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存
當你花容漸漸衰 烏漆黑髮也灰白 
我心依然如當初 對你永遠親又愛
人生歲月一去不回 青春美麗誠難再  
唯你永是我愛人 此情終古永不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