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平淡是福



我喜歡吃羊肉在家裡沒得吃是為了家人怕吃到羊肉的腥臊味;還好大家喜歡吃牛扒,所以我們家裡每星期會吃一兩頓每人份10至12安士重量的牛扒,好爽!

大概在三年前吧,我太太倡議多吃菜少吃肉類於是我只能不甘心地舉手和議。開始時我們每週只吃牛扒一次,每次我和她共享一份,就是每人5安士的分量。

天哪,我心裡嘀咕。喜歡吃牛扒的我5安士怎夠吃,不如不吃了! (悄悄話:嘿,等她和女朋友出外短遊吧,我們家的廚房一定會瀰漫著煎羊扒牛扒的香氣的!)

然後我們養成了少吃肉的習慣,而今牛扒只是偶然出現在我們餐桌上的一度食物。

畢竟食物和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所謂睡得吃得飽的定義跟以前的已經不一樣;健康飲食和運動誠然太重要了,活得健康活得愉快才是我們生活的先決。

昨晚的落霞雖然平淡,但燦爛與否只是眼裡的情慾,不值得我們太在乎,理該平常對待便好;我們只要活得健康,生活平淡一點算得上什麼!

平安是福,平淡也是福!



















Saltwater State Park, WA

圖 / 文 : 古麟






晚霞 - 蔡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