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獵鸌行動


Fulmar Hunting - 獵鼻鸌行動 

Fulmar (鼻鸌)在Faroe Islands很常見類似海鷗的一種海鳥。牠們一般長得胖,體內有太多脂肪以致過重不能起飛, 人們只用一個網便輕易地將鳥撈在網內。 

當我看影片中那人宰殺第一隻痴肥的海鳥時我的五臟便開始痙攣,然後看他繼續徒手用特殊殘忍的方法去屠宰第二隻第三隻及一路下去到無限隻的無辜的海鳥時,天啊,我整個肺腑都攪動起來我快要吐了。 

我覺得人實在太殘忍了,我們的世界是個物競天擇、弱肉強食的世界,這些犧牲的海鳥成為人類的盆中餐,和身體比牠們大比牠們凶的其他動物飽腹。畢竟牠們不過是食物供應鍊中眾多物種的一種而已。有時有些物種數量太多了會染污環境和導致食物鍊供求不均,聽說宰殺也是平衡物種的一個方法。

過肥的鼻鸌雖然同樣被殺,被動物獵獲的不過被牠們吞吃而已,那些落在聰明的人類手中牠們的死法就太不簡單了,牠們被連頭帶腸的拉斷身首異處後還被用火燒的真的夠慘夠殘酷了。 















註:我在網上查Fulmar的中文是暴雪鹱,但不知是否正確。感謝 Irene Ho 指正,Fulmar的中文名字是鼻鸌。

文:古麟 - 影片:網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