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清晨


真好!今天的晨光柔和,太猛的陽光會刺痛我的眼睛,會使我變盲好一陣子,所以我比較喜歡在黃昏時攝影,因為落的溫柔艷麗更具魅力,更能懾人心魂。

如果比喻真誠是友情昇華的催化隮,那麼包容應該是維繫友情的凝固液。沒有尊重與熱誠的感情太脆弱了,除非您不看重它,除非您只當是一場遊戲,或追逐一種煽情的快意,否則您只會看著它像一個個泡沫相繼地滅在指掌間,再不能留得著,接得住

臉書 (Facebook)是個虛擬世界,是個很奇妙的交友的好平台。大家在臉書有平等機會認識不同內涵與學問修養的人,也會遇上品流不同心意不一嗜好各異和信仰相反的各式各樣的人,在臉書朋友自然有不同的樂趣。

我珍惜自己生命軌跡裡面不同時段遇到過的每一位朋友,那怕是虛擬空間裡面認識的我也同樣用心摯誠對待,這是我的堅持

美麗的說話容易把人灌醉,醒後才發覺那裡只有冷卻了的失落與空洞。如果讚美不是出於真誠或言過其實的,那我寧願沉默,寧願沒說過。


曾有臉書朋友質問我為什麼不給他按讚,也有質詢我為什麼他對我讚美後沒道謝,等等,等等。這些問真把我問得手足無措,我告訴自己假使真的喪失這樣的朋友我心裡除了惋惜之外,我該以平常心對之,只要守住了自己的堅持,我再沒什麼理由難過的。















今天清晨的陽光非常柔和,我的心情非常好!我要向至高的造物主獻上稱頌和感謝!

以前讀過崔瑗的座右銘,值得我們放在座右和記於心裡的好提醒。




座右銘 - 崔瑗 


無 道 人 之 短 . 無 說 己 之 長 

施 人 慎 勿 念 . 受 施 慎 勿 忘 
世 譽 不 足 慕 . 唯 仁 為 紀 綱 
隱 身 而 後 動 . 謗 議 庸 何 傷 
無 使 名 過 實 . 守 愚 聖 所 臧 
在 涅 貴 不 緇 . 曖 曖 內 含 光 
柔 弱 生 之 徒 . 老 氏 誡 剛 強
行 行 鄙 夫 志 . 悠 悠 故 難 量 
慎 言 節 飲 食 . 知 足 勝 不 祥 
行 之 苟 有 恆 . 久 久 自 芬 芳




圖/文 : 古麟





劉文正 - 找一個下雨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