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快活

有人問我怎樣才活得快樂?

我說, 雞毛不比鵝絨來的細來的柔, 讓需要的人帶走
吧!  蒜皮太輕就讓它隨風飄遠, 別苦苦去將它追回來! 

一杯茶能解渴, 不找碴說它不甘和不夠潤喉;  一盅飯可止飢餓, 不敢挑剔它味道不肥美可口.   

只盼得清風朗月, 悠然我心, 活的真摯, 活的充實!

哈哈.... 我正在學習哩!





















有人說, 這是什麼雞毛蒜皮哲學?

我說, 君不見遊人手中撒幾顆魚糧馬上引來鴨子和魚群搶個不可開交? 


你爭我奪正是人們愛看到的 '有趣' 的情景. 

人在世上不是有施捨, 有搶奪, 也和鴨子和魚一樣的命運嗎? 

既然雞毛蒜皮的衡量不是人人能懂, 當然更非水中的鴨子和魚所能懂的.










我希望歸納自己的學習和實踐過程路向: 

不需要的, 不要 -> 少需要的, 不要 -> 需要的, 少要 -> 需要的, 不要.


 圖/文 : 古麟



恩典的記號~ 盛曉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