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承傳


早上在公園看見一個黑人領著小孩子準備將車後拖著的一艘小船卸下。

他把知識、技能包括辨認風向與水文等簡單的訊息不厭其煩地傳授給小孩,他邊教導邊示範小孩如何將船卸下慢慢滑進水裡。我觀察小孩他臉上雖有點迷惘但還是很用心聆聽。

這樣從上一代相傳教導給下一代,這一代又願意承受上一代的傳統訓練,我想這就是承傳(或傳承)的意思吧!














圖/文 : 古麟





生命的舵手





專輯:讚美之泉1 - 讓讚美飛揚 作曲:楊志博 作詞:黃國楝 年輕,一艘揚帆初航的船, 船無定向,隨風浮沉,駛入生命的大海; 當天藍時海亦藍,風暴起時浪捲雲。 生命,一段掙扎奮鬥的路, 在變動中,又歸寧靜,雖然短暫,卻有永恆; 誰領你過驚濤浪,何處又是避風港。 [副] 當主恩手接過我的舵,顫抖的手不再疑惑; 豐盛的慈愛引領我,此船我划我主掌舵, 再次揚帆,駛入生命海。 (再次揚帆,駛入生命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